當前位置:首頁>知識>可以直譯的短語(那些能直譯的短語和句子)
發布時間:2024-01-23閱讀(10)
我們學了那么多不能直譯的短語和句子,其實很多也是可以直譯的,下面看看這些句子和短語吧,它們可以直譯,試著先翻譯一下再看看解釋:,我來為大家科普一下關于可以直譯的短語?下面希望有你要的答案,我們一起來看看吧!

可以直譯的短語
我們學了那么多不能直譯的短語和句子,其實很多也是可以直譯的,下面看看這些句子和短語吧,它們可以直譯,試著先翻譯一下再看看解釋:
1. Blood is thicker than water
可以直白的翻譯成‘血濃于水’,中英文一樣樣!
舉個例子:
Families have their problems and jealousies, but blood is thicker than water.
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也都難免互生嫉妒,但總歸血濃于水。
2. Be able to do something in your sleep
中文里可以對應“我閉著眼睛也能…”。
舉個例子:
I havent done many portraits, but I could paint landscapes in my sleep.
我畫的肖像畫不多,但是我閉著眼也能畫風景。
3. Two heads are better than one
“兩人智慧勝一人”即我們通常說的“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”,也可以理解為“人多力量大”。
舉個例子:
However, I believe in the saying that two heads are better than one.
不過,我相信『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』這句俗話。
4. keep somebody at arms length
中文里咱們有“保持一臂距離”對吧,這么記就特別好記。
舉個例子:
We had best keep them at arms length.
我們最好和他們保持距離。
5. Be engraved on/ in your heart, memory, mind, etc.
深深地印在心里或者記憶里。
舉個例子:
1
The date of the accident remains engraved on my mind.
事情發生的那個日子已銘記在我心上。
2
Her words are the most important I have ever heard, and that moment is forever
Engraved on my heart.
她的話是我聽過的最為重要的話,而那一刻也永遠銘刻在我心上。
6. Shut / close your eyes to something
中文里咱們說“對……視而不見”,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。
舉個例子:
1
You cant just close your eyes to his violence.
你不能對他的暴力行為視而不見。
2
You cant shut your eyes to all this.
對這一切,你不能閉眼不看。
7. Have money to burn 我們說的某東西很“燒錢”,英文里也用了burn。 “錢多到拿錢燒”,這么土豪,簡單易記。 “花錢如流水”該怎么譯?也是可以直接用 spend money like water.
舉個例子:
1
All their lights are on, upstairs and down, as if they have money to burn.
他們的燈都亮著,不管樓上還是樓下,似乎他們有的是錢可以燒。
2
It is better to be frugal; dont spend money like water.
最好還是節儉些,不要亂花錢。
8. (in) black and white
有兩種含義:
a)In a way that makes people or things seem completely bad or good, or completely right or wrong. 我們在評論是非對錯的時候,可能會聽到有人說“不分黑白”。英文里也用黑和白來指絕對的好和壞,對和錯。
舉個例子:
We must see the issue in black and white.
我們必須是非分明地看問題。
b)In writing or in print 中文里,尤其是在電視劇里,每次遇到“簽字畫押”情節,總能聽到“白紙黑字”是不?英文里也有對應的含義。
舉個例子:
I never thought theyd put it in black and white on the front page.
我沒想到他們會把這白紙黑字地印在頭版上。
Copyright ? 2024 有趣生活 All Rights Reserve吉ICP備19000289號-5 TXT地圖HTML地圖XML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