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前位置:首頁>職場>選擇工作的問題(如果你還在用34)
發布時間:2024-01-24閱讀(8)
必克英語,專屬外教一對一情景式電話教學,職場人士和媽媽們首選英語教育機構,十年品質保證。
問別人是做什么工作的用英語常用表達就是Whats your job?這個句子是沒有問題,意思是你是做什么工作的,但是如果你談話的對象是失業的人員,就會顯得很尷尬。。。我們一起來看看正確的表達吧~
1
用Whats your job問工作,不合適!
如果你的談話對象還沒就業或者正在待業,就會讓對方感覺很尷尬,不知道怎么回。外國人在詢問帶有隱私類的問題會很委婉,給對方一個緩沖,了解情況后再繼續。
委婉的詢問工作
What do you do (for a living)?
你做什么工作?
What line of work are you in?
你是做哪一行的?
Are you working at the moment?
你現在是工作狀態嗎?
Are you working at the moment?
你現在是工作狀態嗎?
I am a stay-at-home mom.
我是全職媽媽

2
My job is teacher≠我的工作是老師!
在回答自己的工作時,很多人會說My job is teacher/doctor我的工作是老師,醫生等,直接加職業,但今天要告訴你,這是非常嚴重的中式英文錯誤,英文中My job is后面是加工作內容,不是職業。正確說法是My job is teaching English. 我的工作是教英語。
正確表達職業的說法
I am 職業
I work as 職業
I work as a designer in London.
我現在在倫敦做設計師。

3
find a job不是"找工作"!
問題出在find,我們中文是"找",所以就把find a job翻譯成找工作,但英文里"find"更側重"找到",而不是"尋找"。所以你說I am finding a new job.就會讓外國人會誤解成,你已經找到工作了。
找工作的正確表達
I am trying to find a new job.
我在找工作。
I am looking for a new job.
我正找著工作。
Hows everything going?
最近怎么樣?
I am looking for a new job.
我正找著工作。

How do you find your job是什么意思?
如果直譯成"你怎么找到工作的?"就又掉進中式英文的坑了。正確意思是"你的工作怎么樣?"這里find=feel,是問工作感受,當你想問怎么找的,應該用did,"How did you find your job?"
How do you find your job?
最近工作怎么樣?
I find my job interesting.
我覺得我的工作很有趣。

4
工作忙沒空,不能說I have no time!
找到新工作太忙,周末不能出來聚,別說Sorry, I have no time,這很傷朋友的心,是粗暴的拒絕。另外也聽到過有同學說I have something to do tomorrow.聽起來是"我有事要忙"。但外國人也不會這樣說,因為誰還沒點事啊,吃飯睡覺都可以叫something.
更禮貌的說法是
Id love to but...
我特想去,但是...
I wish I could but……
真希望我能去,但是...
I cant make it at that time.
那個時間我不行啊。
I wish I could, but I have to finish the work.
我也希望能去,但我得把工作趕完。

1、【資料大禮包】
關注必克英語頭條號,私信發送暗號“英語資料”給小編,即可獲得小編精心整理的20G英語學習資料,包括:30篇英語美文的文字 音頻;必克獨家外教發音教學視頻;原汁地道的美式發音與俚語資料。2、【免費外教課】
學了那么久英語,你知道自己是哪個水平的嗎?馬上點擊左下方【了解更多】,免費測試一下吧!,歡迎分享轉載→http://www.avcorse.com/read-236093.html